荀曦

随风随缘随心动

话说感冒

一月份还未过完,就已经感冒了两次。

月初的时候,也许是睡眠不足,加上给空调对着吹,身体很快不舒适起来。连续好几天,在街头走了没多久,鼻腔疼痛得异常。无奈,只能请假休息。休息的那几天,吃过药后,整天都睡得天昏地暗,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早上,什么时候是晚上,时间度过的方式是睡觉暗黑里的不知不觉。

稍微有点好转,出门逛街,没走几步,戴着口罩的口开始“呼呼”地喘着气,鼻腔也莫名地痛得难受。公园里的天气晴朗得带有点欢快的味道,小孩子们健健康康地往四处好奇活泼地乱跑起来,花草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晃,摇啊摇,没有一丝烦恼的样子,只有我,坐在石凳上,静静悄悄地像个在病房偷偷溜出来的病人一样,苍白地看着这一切,内心充满了羡慕的眼神。

坚持吃药好几天,很快,感冒便退了,即使有风刮起,鼻子也不再疼痛了起来。我原本以为,下一次感冒还有很遥远,毕竟,好几年的记忆是感冒通常是隔一两个月才来。没想到,20号左右,又开始打喷嚏流鼻水起来。过了好几天,喉咙慢慢地发炎,而且浑身感到没力。由于是病毒肺炎时期,同事强力建议我到医院检查。

差不多过年的社区医院,空荡得很。以前墨绿色的椅子上,总是坐着一些等待拿药的人,而现在完全无一人在上面。不拥挤的医院,宛如一片无人过往的湿地,竟然有点荒凉的味道。检查的结果只是普通感冒,只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缘故,多了一项抽血的检查。记得拿开的票据上二楼抽血检验时,中途遇到一位护士,她看着我,皱着眉头,似乎看到一个病毒感染者一般,内心一丝丝的恐惧。

到了后来,到了除夕,也许团夜饭吃了鸡肉的原因,睡觉前喉咙真的痛得厉害,草草地吃了药,喝了几杯水,强迫自己睡了下去。到了年初一早上,什么也不敢吃,只是草草地煮了一个斋面,吃过后,又匆忙地往医院里边赶。

“喉咙有些小囊肿,没关系的,吃点药,注意一些饮食,很快便会好起来的。”医院对着我说。

我看见他修长的双手,在电脑上记录着我的病情,好像把我这个月来的病例历程都叙说了一遍。

“其实,没什么大碍,不要随便跑到医院来,避免交叉感染了,现在是非常时期。”他莫名地说了一句。

“我喉咙痛得厉害。”我解释说。

“但其实没什么的。”他看着电脑,头也没转地对我说,“不然本来身体本来好好的,来了医院一趟就感染到了……”

“医生,你这么说,我好怕。”

“怕就不要再说这个话题了……”

“医生,是你提起先的……”

“那拿完药快点回去吧。”

而这一次吃完过了两天,现在喉咙又痛起来了。想了想,估计是早餐吃了油条的缘故。看来,身体还是不能随便地放肆,那么,接下来能多清谈,就多清淡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荀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