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曦

随风随缘随心动

苏醒时刻

醒来的时候,特意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发现已经是凌晨一点多。躺在床上,迷迷蒙蒙想了想到底睡了多久。应该睡得够久了吧?我心里想。把手放在眼睛上,刚才梦里残留的恐惧还一点一滴地弥漫在身上。

做了好几个梦,梦里有食人的恐怖街道,有被人追杀的惨叫,还有混乱的乱伦关系……醒来跑去洗澡,浑身不舒服,仿佛有什么千斤重的东西压在身上一般。头上的花洒,散射出来的水,化成一块块白白的碎花岩,重重地覆盖着全身。

我看着水流渐渐地汇入排水孔,心神瞬间失魂,不知此刻的自己究竟在何方。浑浑噩噩地拿着毛巾擦了擦脸,穿起衣服便往大厅走去,随便地倒了杯水喝,平静一下刚才的思绪。缓缓地坐下,再缓缓地抬头看了看大厅的周围,玻璃的门外,是一片静寂的漆黑,凌晨三四点的光景,没有灯光,没有人声,也没有风,只有寒冷的夜色,化成一丝丝的气,侵袭着屋里还弥留的一丁点温暖。

不过,也许是足够冷的缘故,脑子里的神经一下子清醒了起来。环顾四周,才记起今天早上七八点搭车回家的情景。记得人很少,等了五十分的车,好不容易等到了辆车,司机却摇手不搭乘。无奈,只得失望地重新走回地铁站,然后再搭乘21号线回家。

地铁黑魆魆地路过一站又一站。我以前遇到一个外国人,他说他不愿意搭地铁,问及原因,他说因为地铁看不到风景,黑漆漆的一片,什么都没有。那时,一边坐着地铁,一边不禁把他这句话想了又想。

“黑漆漆的一片,看不到风景……”我自言自语道。

尔后,把目光伸到了外边,外面依旧跟外国人说的话一样,黑漆漆的,什么风景都没有。不过,幸好客厅不同于地铁,没有车厢的封闭气息,周围有一种空旷自由的感觉,让凛冽的寒,清醒了睡得迷蒙的苏醒时刻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荀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