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曦

随风随缘随心动

今天,我看见太阳

昨天去上班的路上,就已经没雨了。雨似乎很早之前就停了,雨过后的路面,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,连吹过的风,也带有几分透净的感觉。而今天早上,走到办公室没多远的地方,原本清爽的空气中,忽然洋溢着一束束太阳光。光不强烈,但处处都是柔和的温暖的橙黄色,对面白色的楼层上,瞬间给橙黄的光束,照得黄黄亮亮起来。

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天没见过阳光了,阴沉的云覆盖了一个个清冷的早上。最近的记忆是,早晨是铅灰色的素描,空气中描绘的是人们带着淡淡阴影的轮廓。起初,走在路上的一刻,我以为今天照例是这般模样,没想到到了办公室附近的时候,居然有了惊喜。那份欣喜就好像是在沙漠里干渴许久的人,得到了甘露一般的喜悦。

慢慢地走在路上,一边走,一边感受着太阳懒懒照射下的暖和光线。想起了,很久以前,读到的一些关于阳光的描写。文章里面说阳光是个不倦的旅客,来了又去,去了又来,制造了一个个梦,更制造了一个个觉醒。

阳光应该不仅仅只是旅客吧?如果可以的话,我愿意把他比喻为是人们心头慰藉的一抹希望,在阴沉的早上,拂去沮丧,在下雨的天气,蒸发失落,在寒冷的冬季,带来春的暖融。但也好像如文章的句子所说,他制造着一个个梦,梦里有着不同的惊喜与喜悦,支撑着人走下一个个无望的冬日,寒冷如冰的日子。

啊,他是多么的美好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荀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