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曦

随风随缘随心动

冷冷清清

前两天,走过阳台去浴室刷牙洗脸的时候,无意中看到外面漆黑一片,唯有对面楼层的楼梯上自动发亮的光,孤清地照着空气中静静寂寂的空气。仔细看,远处的一个小小的阁楼上还有微微的光,白白地闪耀,直穿过空寂的氛围,抵达我这小小的阳台。

我一直对着它看,看着看着,莫名地觉得,自身处在于一个荒芜的空间中,低头之间只见苍白的风,喧嚣地往自己的身上猛烈地吹来,过后只剩下一个人的发呆和空白,毫无神采的,也毫无意识的。

好几年前,因为公司年后上班时间早,跟雅文一同回到住所时,她眺望着外面的楼层,全都关了灯,没有一个明亮的窗口,这时,站在阳台上,忽然发出感慨道:“能不能多回来一点人,感觉太冷清了吧?”我那时,只是笑笑从她身边走过,没说什么。

到了今年,从年初一就自己一个人呆在公寓的我,似乎把着冷清的味道,过得更加地强烈。回来的晚上,天上下着雨,背着背包,一个人急急地走在路上,路上的店铺都关着门,路灯也关了很多,寥寥地亮着一两盏。这种感觉,仿佛走进了一个黑森林,林子里没有任何人气的存在,更多的是,荒野的空荡与夜幕来临的恐怖。

不过,后来过了几天。逐渐习惯了人少夜黑的感觉,每当早上醒来或者晚上出去的时候,街上的冷冷清清莫名地给予了一种雨落时,雨水滴落在石头上的空灵的味道。没有了平时人多车多的杂乱声,独自在静静的空间里,思绪有时候竟然也会莫名的冷静和平和起来,关于过往纠结的一些人和事,在这奇特的夜晚里,也居然化开了,像是一朵在冬季里盛开的梅花,沁出了白色的香味,渐渐地隐没在无人的苍穹中,往事也跟着默默然地随风而散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荀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