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曦

随风随缘随心动

宅在家

半夜的时候,蚊子一直从耳边“嗡嗡”地响,用被子盖着头,感觉闷得不舒服,索性翻开被单打开灯来打蚊子。无奈,灯亮的一刻,完全看不到蚊子的踪影。继续躺在床上,可翻来覆去都睡不着。

走出阳台,眺望铁栏杆外面的景色,夜色深处,毫无人间烟火可言。唯有隔壁的楼层,楼梯过道上的灯,在孤独地亮着,万籁俱静,但白天的日子里,情景也差不多而已。煮了一锅热水,下了一个面。等待面熟的时间里,无聊地打量着窗台上的植物。文竹长出了新的枝芽,而多肉还是如往旧地吸足满满的营养抽发出不少的新嫩肉。最近天气并不是很明朗,多为阴天,但偶尔会下点小雨,也许有雨水的滋润,即使在寒日里,植物还是猛然生长了。

开了手机,发现时间才四点多。计划看书,但头胀得很,无法读入一个字。于是,吃过面一直打开着视频来看。待回过神来,已经早上七点多了。连忙打开窗,期待能够看见蔚蓝天上的一丝悠闲。没想到,天气还是阴阴沉沉的。

也不知道弄了什么东西,很快,困意已经席卷而来。不久,沉沉地睡了下去。睡到中午的时候,明显地听到外面有人声,似乎是小孩子在欢闹奔跑的声音。意识朦朦胧胧,有点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。倘若是平常无事的日子里,我应该能够相信那是外头的小孩在喧闹,可最近,疫情的原因,大早上到大中午的时分,基本都见不到有多少人影。

可能是我过分怀念自由自在地喧闹嬉戏的缘故,才在睡觉期间有那般的幻觉?

或许吧。不过,总有一天,孩子们喧哗的声音,依旧会有的,他们欢欢乐乐的呼喊声,一声声地冲掉我睡意中的沉沉,闹得我不得不起床,眺望窗外热闹人多的景色,如从前一般,也宛如春临近了,阳台的植物一天天地开始嫩绿,文竹褪去了枯黄,依旧能够长出嫩嫩的新芽,充满生机。

日子会好起来的,疫情也会过去的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荀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