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荀曦

xunxi180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41篇文章,158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荀曦

荀曦

 

起风了

风从昨天开始起。

早上起来,刷牙的时候,风一直从浴室的窗,争先恐后地涌进,吹散了一头未曾梳好的头发。当风渐渐地滑过皮肤,再从厨房的窗,缓缓地逃散而去,留下在肌肤上的清凉,舒服地驱散着晨间常有的起床气。

下午出门,差不多走到地铁站,路边的树莫名地响起,一浪接一浪地摆动着树枝上的叶子,层层叠叠地,好似在海边,坐在无人的小亭子里,听着浪花,有秩序地上上落落,“哗啦啦”的声音,舒适了整个平时工作中绷得紧紧的心。

后来晚上,风声一直依旧。在客厅打开夜晚的窗,亮亮的夜色送来了薄薄的风,闷热的空间里,顿时清爽了起来。

我喜欢有风的日子。

也忘了是多久以前,记得应该是读书的日子。有一段时间,对身边周遭的事情,有了理不清剪不断的迷惑。上课,总在不该发呆的时候发呆,跟朋友聊天也总在不该漫不经心的时候漫不经心,结果,方方面面的,做得都很糟糕。

后来,有人跟我谈及未来。我时常微微笑,不作回答。似乎对未来很恐惧,到底自己需要什么,想做什么,都没有非常清晰明了的想法和规划。辗转反侧的夜晚,无缘由的担忧一点点地侵蚀着心里面最深处的安全感。担忧加上日常的迷惑,日光在宿舍挨紧的楼宇之间,阴影般地阴暗了起了。

不经意地路过行政楼前的草地,草地上的靠边缘的地方,长着一棵树。正值夏日,茂密的枝叶,撑起了一地浓浓的阴凉。我靠在树干上,默默地眺望着不刺眼的落日。它静静地挂在天边,温柔地照亮着周边的云彩,云在橙粉色的天空中,给风吹得缓缓慢慢地移动。偌大的天,似乎在以一个看不见的点为圆心,磅礴地圆形状地运转了起来,形成一道令人难忘的景象。

而风,在这一刻,也悄悄地吹起了发梢,细细地抚摸着一根根柔细的发丝。随着青草地一小波一小波地摇摆,烦恼也仿佛跟着头发浮起的韵律,一滴滴地消散而去,关于学业的困扰,关于社交上的不顺,关于对未来的不确定,一切的一切,都变换成云,尔后又伴着风,化作透明的青烟,无影无踪了。

思绪,也逐渐地,清晰了起来。

于是,我喜欢上了,有风的日子。

荀曦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荀曦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